口腔医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分析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2-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科竞争力,口腔医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医学实训楼429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分析研讨会。吴承亮副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毛盈颖副主任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口腔医学院(牙合)学研究院院长王美青教授口腔医学院首任院长谷志远教授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教科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参与会议。会议由冯剑颖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15085421.jpg

      会上,毛盈颖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和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概况。冯剑颖院长回顾了本年度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进展与成效,深入剖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与会专家围绕口腔医学学科发展与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就如何加强学科交叉、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学成果培育等问题进行探讨。闫福华教授指出,学科要发展必须明确定位,扎实抓好本科教育,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王美青教授围绕强化交叉学科研究,对如何融合中医药和口腔疾病治疗、如何推进学科交叉互融等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谷院长指出,口腔医学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在于科研项目与成果,下一步应在激发青年教师积极性和建设规培基地等方面多下功夫。吴承亮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发展要坚持“打牢基础,扬长避短,人才为本,勇担使命”的原则,持续深化院院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DSCF0334.JPG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学院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今后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一些新思路。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明确下一阶段学科发展的总方向和具体举措,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抓紧补齐短板,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DSCF0499.jpg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