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11-22
        

        2018年11月21日上午9点半,口腔医学院在23415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此次研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燕老师,参加研讨的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备娟、学办主任叶姣云及辅导员等。


        辅导员们就“大学生心理问题近年来呈多发趋势,并有发现晚、就诊迟、与家长沟通存在障碍”等相关现象抛出疑问,就“如何早期干预心理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燕老师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及时掌握学生病史、采集前期信息、家长学校进行角色分工、及时求助心理咨询师、精神疾病专科就诊”等方法加强掌控。 而后,大家就“新生访谈中也出现心理问题率升高的趋势”等相关现实,对“学习松紧周期如何调节、休学复学的标准”等切实问题进行了讨论。来老师提出复学可采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劳动力鉴定中心”提供的证明。沈书记就学院近期学生的案例分析说,“家有二宝,大宝得不到及时的心理关怀,且常有学生也会希望相关信息不要透露给父母的要求,令家校沟通陷入两难。”来燕老师提出了“必要时签订协议非常关键,多次咨询是必要的,同辈支持系统更易实现监督”等观点。最后 ,沈书记指出,“在与学生沟通中,学生与老师建立信任非常重要,老师通过学生言行能深入分析到其深层次的想法并得到学生肯定回应对建立信任能起到积极、关键的作用,同辈交流也很具效率,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富有同理心。”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达成了“做好前期准备、适度保密、推广同辈互助、专家介导”等共识,今后也将对“调整休复学标准、达成家校联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