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情景党课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争做新时代先锋——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11-0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口腔医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开展了以“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别出心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情景党课的方式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首先,本科 生支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和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通过这次学习新党章,支部党员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争 做新时代先锋 ;入党 积极分子同学 们 表示要 努力 提高自己思 想 认识和综合素质, 早日 加入 党 组织。 在党章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将马克思主义同具体实际相结合,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指导实际的普遍真理。同时,要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创造新时代中国化的新的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世界化,成为指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纲领。


    理论学习结束后,各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进行了情景党课的表演。通过《大学生活》、《刘胡兰英勇就义》、《碰瓷》、《讲责任·行正义》、《老兵圆梦》、《网络惹的祸》、《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等一组组由党员和积极分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党课,生动地讲述了大学生身边的故事,宣扬了社会正能量。本次互动式情景党课, 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内核,解读社会时事热点,将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讲出青春新风尚、讲出时代正能量;在形式上,跳出传统党课框架的束缚,用青春洋溢的风格和激情交互的方式,充分发挥90后主体的创造性思维,给予受众浸没式视听体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口腔本科生党支部纪念建党97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还将继续创新主题党日具体活动模式,进一步扩大主题党日活动影响力,让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入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