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知识

    点击查看更多

    当前位置 : 

    春眠不觉晓,护牙知多少?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2-28
        

    洁齿抗菌,少不了它!

    芹 菜 —— 清洁大师:对的,就是芹菜。你可不要小瞧了它。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当你咀嚼芹菜时,它就像一把大刷子在帮牙齿进行大扫除,擦去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细菌,从而减少牙菌斑形成。你嚼得越欢,就越能刺激唾液分泌,平衡口腔里的酸碱度,达到自然抗菌的效果。


    香 菇 —— 健康“小雨伞”: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除了能烹制美味佳肴外,其所含香菇多糖体还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制造的牙菌斑,美味又健康,(得意ing~~)


    洋 葱 —— 爱与恨的交织: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物,能杀灭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尤其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更佳。


    白开水 —— 最平常的健康卫士:喝白开水是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牙齿护理方法。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唾液分泌。吃完食物后,来一杯白开水,湿润口腔的同时,能顺便带走残留在口中的食物残渣,不给细菌留有滋生的养分,减小患龋的可能性。



    口气清新,不要忘了它!

    绿 茶——含有大量的氟,与牙齿中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的效果。并且有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儿茶酚能减少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还能除去口腔中难闻气味。


    薄 荷——薄荷不仅能缓解牙龈发炎、肿胀等不适,还能减少口腔内细菌滋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