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知识

    点击查看更多

    当前位置 : 

    氟是怎样被发现的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7-09-12
        

    现在药店里摆放的许多药物一样,氟也是偶然被发现的。

    说明: 编辑区添加图片模板,点击图片区域可以更换图片。

    在牙科的应用要追溯到20世纪初。当时,弗雷德里克·麦凯(Frederick Mckay)牙医发现,科罗拉多州许多原住民的牙齿上有褐色斑点——这就是我们后来所熟知的氟牙症(也叫氟斑牙)。注意到这一现象之后,弗雷德里克·麦凯便邀请另一位牙医G. V. Black来科罗拉多州同他一起进行这方面的调查,最后他们有了两项很重要的发现:这些褐色斑点是牙釉质发育缺陷的结果,也就是由氟中毒引起的;不过这些人的牙齿反而不容易龋坏。

    说明: 编辑区添加图片模板,点击图片区域可以更换图片。


    凯后来开始追踪当地饮用水的来源,他发现,位于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是一个有着丰富天然氟化物的地区。直到20世纪四十年代,研究员才开始在大急流城(译注:美国密歇根州西南部城市)的饮用水中加氟并进行研究。


    这项持续15年的工程中,研究员一直监测大急流城近30000名学生的患龋率。在11年的研究中他们观察到,该地在使用含氟饮用水之后出生的孩子,其患龋率下降了60﹪。基于初步研究的成功,政府决定大力推进在公共饮用水中添加氟的项目(歪果仁的水里加了特技啊,难怪很多人牙看着那么好),以减少龋齿的发生率并提高口腔健康状况。




    说明: 编辑区添加图片模板,点击图片区域可以更换图片。

    于现代社会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以及碳酸饮料的流行,牙齿龋坏是非常常见的牙齿疾病,而氟可以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但需要强调的是,尽管氟对牙齿有这么多的好处,摄入的氟量却不能过多。

    实上,局部用氟(例如含氟牙膏和漱口水)比全身用氟(如口服和饮用)更加有效和安全。不过,只要全身用氟的量合适,就是更为经济有效的方式;但是我国地域辽阔,饮用水含氟量过于复杂。因此,暂时无法政府统一加氟。当牙齿处于发育期间时,摄入过多的氟会引起氟牙症。

    此,生活在高氟地区的人就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