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萌牙”科研学堂第十讲——邀请口腔修复学泰斗郭天文教授来校讲座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8-04-26
        

    4月1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口腔修复学泰斗郭天文教授于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14、15、16级学子做关于“全口义齿修复技术和口腔美学”的讲座。郭天文教授是我国口腔修复学的泰斗和学科创始人之一,第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从事口腔修复工作近六十年,在口腔修复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口腔医学院卢海平院长、冯剑颖副院长和部分学院老师到现场聆听讲座,图书馆报告厅内济济一堂。

    讲座中,郭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类牙列缺失、无牙颌的疑难病例特点及如何为患者制作具有针对性的全口义齿的方法和经验。同时,他也讲述了全口义齿与种植义齿这两者的相关性和区别。此外,郭教授也为在座的口腔学子们敲了重点——作为一名口腔修复医生,不仅需要拥有高超的修复技术,还需要有爱心和耐心去引导患者学会使用自己的义齿,使得患者的口颌部肌肉逐渐与义齿产生相适应的关系。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在座同学与老师积极提问,郭教授仔细了解问题并耐心地一一解答,难得的经验分享和谆谆教导让人醍醐灌顶。“夫医者,非仁爱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郭教授引用晋朝杨泉《物理论》中他十分钟爱的一段话作为这场讲座的最后结语,言语之间表达了他对于未来的口腔医师们的殷切希望和祝福。讲座的最后,口腔医学院卢海平院长代表学院聘请了郭天宇教授为名誉教授并颁发聘书。本次“萌牙”科研学堂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未来的口腔医生新星们正在冉冉升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