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知识

    点击查看更多

    当前位置 : 

    漱口水可以美白牙齿?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2-27
        

    漱口水在国外非常普遍, 据统计, 50%以上的美国人每天定期使用漱口水,市场上关于漱口水的品类也有着多样化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漱口水含有酒精。有些漱口水的酒精含量达到了百分之二十多,也就是说,相当于二十几度的白酒。如果是酒精过敏人群、儿童、嗜酒者或是酒精代谢不良者,最好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


    除了成分上的区别,漱口水在形态上也存在划分。固体漱口水便是应需求而产生的新型产品。它区别于普通漱口水的地方在于,形态为固体。使用时将浓缩片放入清水中便可通过泡腾技术将清水转化为漱口水。这项技术不仅成功解决了漱口水的携带问题,且简化了特殊场合对于液体的安检流程。


    漱口水能够代替刷牙吗?

    漱口水主要组分为香精、表面活性剂、氟化物、氯化锶、酒精和水等,能清洁口腔,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有浓淡两种,浓的以水稀释后用,淡的可直接漱口。 漱口不能替代刷牙,虽然有些漱口液中含有药物成分,可以抑制菌斑生长,但是漱口不能代替刷牙,刷牙才是最好的去除菌斑的机械方法。漱口只能作为刷牙之外的辅助手段。

    对一般人而言,如果每天起床及睡前用含氟化物牙膏彻底清洁牙齿,就无需使用含氟化物或防牙菌膜漱口水。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例如:容易患蛀牙或患有严重蛀牙的人士、戴矫齿器或接受过放射治疗的人士,才需要在牙科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氟化物漱口水,以加强对牙齿的保护,防止蛀牙。

    C3EC


    漱口水能够美白牙齿吗?


    牙齿状况好坏以及口腔疾病的发生,是与平时的牙齿护理得当不得当有关系。如果想要通过单纯的漱口水来改变牙齿的洁白情况,是不可能的。 漱口水只能是帮助去除附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以及去除口腔异味,还有就是抑制牙齿细菌的滋生。漱口水是起不到美白牙齿的功效的,它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去除口腔异味,比如说牙齿当中比较细小的残留食物,通过漱口水是起不到作用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刷牙才能进一步清除口腔里的异物。


    在使用漱口水的时候,它在抑制细菌的同时,也会把口腔中正常有益的细菌杀除掉,从而不利于口腔健康。所以说不要经常使用漱口水。

    535E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