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知识

    点击查看更多

    当前位置 : 

    牙龈经常出血可以洗牙吗?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8-03-10
        

    口腔科普知识

    牙龈经常出血可以洗牙吗?

    2016-9-23 |

    口腔医学院

    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自己平时刷牙都出血,那洗牙岂不是会加重出血?因而不敢就医接受洗牙治疗。结果牙龈出血反反复复,而且越来越重!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牙龈出血的原因:

    1细菌因素导致的牙龈出血

    大多数情况都是来自外在的因素(如细菌)导致的出血,比如刷牙不到位导致牙菌斑、牙结石等附着在牙齿表面,长期刺激牙齿周围的牙龈及牙周组织,虽然起初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但是会使牙龈由健康慢慢变为炎症状态:充血红肿、由坚韧的质地慢慢变得很脆,一旦受到刷牙和咀嚼时的机械摩擦就极易出血。

    还有一些是因为不太理想的假牙或者补的牙有一些不光滑的地方导致经常有食物嵌塞,这些都极易导致细菌聚集而刺激牙龈,发生炎症性出血。这些情况都建议大家及时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去除对牙龈的刺激。因为一旦牙龈处于炎症状态,必须及早治疗才有可能恢复到健康状态,明显减少出血甚至不出血。一旦病情发展,引起牙齿周围牙槽骨的吸收,这种破坏将是不可逆的,治疗也复杂得多。

    说明: IMG_256

    2非细菌因素导致的牙龈出血

    当然也有一些情况不是细菌引发炎症导致的牙龈出血。比如对某种修复材料过敏而引发牙龈的过敏反应,需要及时去除过敏原。另外由于身体里一些激素的改变,比如处于青春期青少年性激素的提高,怀孕的妇女孕酮激素的提高,都会使牙龈变得极易出血。

    说明: IMG_257

    此时需要加强日常清洁维护,必要时需接受专业的诊断与治疗。如果是在外伤、牙龈手术后的流血则要及时就医止血。

    说明: IMG_258

    3全身疾病导致的牙龈出血

    另外还有一些情况需要牙科医生与内科医生协作治疗,它就是全身其他疾病导致的牙龈出血。通常的疾病包括血液系统疾病(如血小板减少、白血病等)、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艾滋病、肿瘤等等。

    这里我们主要介绍一下血小板减少时的日常清洁与专业牙科清洁的注意事项。

    血小板减少症的检查指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