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于秦曦教授讲座:重温张震康教授1989年的预言 ——记口腔医学院“萌牙”科研学堂第五讲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8-03-29
        

    学术交流

    于秦曦教授讲座:重温张震康教授1989年的预言 ——记口腔医学院“萌牙”科研学堂第五讲

    2017-9-19 |

    口腔医学院

    2017年9月14日下午3:30,口腔医学院“萌牙”科研学堂第五讲——口腔择业之我见于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科研讲座由口腔医学院院长卢海平教授主持,邀请了口腔医学专家于秦曦教授主讲。沈备娟党总支书记、冯剑颖副院长、郑园娜副院长出席,所有在场的16级的同学聆听了这场讲座。

    于教授从一句口腔医学元老张震康教授的预言讲起,“中国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将可能像西方国家那样,私人牙医变得普遍并担任重要角色”,早在89年,张老就预见了21世纪的口腔医学发展趋势。从缘由、解读、联想到反思、慎行,于教授介绍了国外牙科医疗的概貌、探讨了我国口腔医疗事业发展的规律,揭示着资本在口腔医疗领域肆虐的危局,同时也分析了民营口腔诊所模式的选择,为即将走上口腔职业医师的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讲座的余温还未散去,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提问环节,无论是同学们还是老师的深入的提问都把讲座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工匠精神、基本素质、人工智能……于秦曦教授耐心地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卢院长总结道,“一个口腔医生一定是具有高超的手艺的、不功利、拥有高尚着医德的医生。”于教授用来自古今中外的例子对口腔医学的发展进行了生动的描述,讲座中的旁征博引令所有在场的同学难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