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真情暖万家,文明见行动——记口腔医学院志愿者分会“三五”学雷锋周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8-06-13
        

    1963年毛主席高度称赞了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之后全国人民纷纷响应,雷锋同志的那句“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也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

    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使者,这是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4周年,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作为口腔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来说,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是一份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本着这一信念,3月5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志愿者分会携手口腔保健协会在逸天广场小区举行以“真情暖万家,文明见行动”为主题的3· 5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口腔义诊、口腔护理产品义卖、口腔保健知识宣讲三部分,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在所有成员的宣传动员下,社区居民们陆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由高年级吴枝武等同学为居民们进行义诊并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和解答疑惑,由低年级协助进行。同时,由3名低年级同学开展了义卖活动,向居民热情介绍口腔护理有关产品、功效和特色等。和煦的阳光洒满广场,熙熙攘攘的居民聚到一起,享受着口腔学子们的热情服务。直至中午12点,本次志愿者活动在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向居民们普及牙病预防知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不仅让每位参与者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带来的温暖,也让他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自己的口腔状况,解答切身口腔疑问的同时,无形之中强化了大家对口腔相关问题的关注。在这股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中,口腔学子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通过自己的行动在纪念这一位普通又平凡的战士之际,唤醒人们口腔保健的意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