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培训 > 正文

    红色之路

    来源 : 口腔医学院      作者 :      时间 : 2018-02-20
        

    红色之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会口腔分会是党组织领导下,由口腔医学院团委指导的社团机构。本协会的一大重要任务是通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和实践活动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团员,为组织输送人才力量。

    协会内部每周开展理论学习小组并由专人负责培训的内容,在上一个月中我们共开展3个专题的学习培训,分别是:“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十三五规划”学习心得体验、着眼G20峰会。每次活动我们围绕特定的主题开展学习,学习目的不仅是了解该事件,更需要了解其内涵以及大学生该如何做。比如学习中国梦与十三五规划不仅要了解这些是什么,还要知道这对我们国家发展的意义以及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响应这些号召。

    我们关注当下的热点话题并成立专题由协会的学习部搜寻学习资料。周六在我们专门的培训教室开展理论学习。在4月9日的培训中,团员们通过对“十三五规划”的理论学习之后进行自由发言,以一种座谈会的形式谈论自己对十三五规划的想法。规划中讲到“创新引领发展,我们必须走科技发展之路”,我们围绕如何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开展讨论。在讨论的同时不仅看到了如何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的方向,也对立地看到我们创新能力薄弱的原因。这种双向性地讨论活动让我们的团员同志看到了自身的缺点,也看到了日后努力的方向,一举两得。

    三次专题培训结束,不少团员同志更加关心国家的发展更关心时事,同时积极参与到协会举办的各种实践活动当中。在3月27日,本协会联合院志愿者协会在立业园开展口腔义诊活动,开展与专业相关活动一方面是给口腔医学生提高专业素质提供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回馈大众的精神,这也与习主席倡导的文明修身相契合。义诊的主要内容是提供口腔方面我们本科生力所能及的服务,包括日常口腔保健,口腔方面的咨询等。相类似的义诊服务我们已经举办过多次,如上学年的滨江区高校义诊活动,我们协会的成员奔赴浙江艺术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本校两个校区参加义诊。除了义诊与理论学习,我们还尝试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活动,比如在去年12月9日我们为纪念性历史举行红色观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校办电话:0571-86613520
    院办电话:0571-86633080
    学院邮箱:zzyd_kqyxy@126.com

    今日浏览量:     总浏览量:

    学校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浙江中医药大学 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